能源大危機
民生國小六年級/陳芊卉
2016-10-29
能源大危機

      酷熱的夏天,太陽毫不留情地像一支支金色火箭,將炙熱的光芒射到大家身上。人們紛紛躲進屋內,將冷氣、電風扇等電器加大馬力,開到最強,讓它們把自己的功能發揮得淋漓盡致。
  突然,頭上的燈光暗了下來,取而代之的是外面耀眼的陽光穿透到室內各處,原本開啟的電器也隨之停擺,這時我才意識到:停電了!停電的第一天,由於學校的大門都是通電上鎖的,所以無法上學。正當我歡欣鼓舞的回到家時,發現爸媽早已在家等著我,原來他們也因為沒有電而不用上班。就這樣,我與爸媽三人共同慶祝這件「喜事」。到了第二天,情況並沒有改善,而且家裡的食物也因為冰箱無法運作而跟著腐壞。於是,媽媽到外面想買食物充飢。不料,市場及便利商店的食物早已發臭,只剩些零食、泡麵等保存期限較長的乾糧。直到這時,我們才驚覺沒電的痛苦。第三天早晨,我被一陣叫囂聲給驚醒,人民已經開始暴動了!那些千金大小姐因為承受不了飢餓而餓死,一般老百姓也因為亂吃而生病、死亡。因此,飢餓的人們開始偷的偷、搶的搶,就連維持正義的警察也不得已開槍掃射。這種情景令我忐忑不安,會不會世界末日已經到來?我們便利的生活即將告一段落?這種種的擔憂一直在我的腦海裡盤旋……
  一個月後,情況並沒有好轉,病死、餓死、搶劫的人越來越多,現在世界總人口數已流失了十萬人。如果我們再不正視這個問題,世界將永久滅亡!因此,科學家努力找出解決對策,找出引發停電的原因……終於,過了數日後,他們發現了原因,並對全世界發表聲明:「那時的光是外星人的秘密武器,只要發射出去,世界便會停電。但只要出現另一道陽光,世界就又會恢復從前的樣子。」因此,科學家決定對症下藥,利用反射原理,將太陽投射到鏡面,再由鏡面反射出光芒,最後成功解決停電問題。
  在這一連串事件發生之後,我終於從中體會到了沒電的不方便,所以我學會了各種省電秘訣,像是一星期洗一次衣服、睡覺前先把手機的電充飽……我相信,只要我們都有節約能源的觀念,地球就能永續維持下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