令人難忘的身影
私立復興中學七年級/黃麗洛
2016-10-30
令人難忘的身影

    那一次,我深刻地體會到──後悔的滋味,是即便經過再多的歲月沖刷,也沖不掉的……
      猶記得那天早晨,太陽被層層烏雲掩蔽,坐在母親的腳踏車上,不免會因吹來的刺骨寒風而感到一絲陰冷的氣息。那一天,是個平常的日子,沒有令人興奮的課,沒有值得回憶的事,然而,烏雲將我的心情掃到谷底,寒冷的風,將我的壞心情一陣又一陣的吹了起來,就這樣,漫長的八小時過了,我像是一隻毫無反抗之力的雛鳥,從學校被吹到了安親班……
      時間,彷彿被按下了暫停鈕,感覺上,我已過了一個小時,分針卻像個老人家般的緩慢走著,五分鐘,分針冷淡地以行動潑了我一桶冷水,我的心情隨時間的緩慢流逝越來越暴躁,不知是哪一刻,我的思緒亂了,嘴巴不聽使喚的開始動著,而脫口而出的,卻是一句句挑釁的話語,當我回過神時,卻已為時已晚,木已成舟,坐在我旁邊的同學,顯然已被我的言語激怒,也不甘示弱地回了嘴,雖然知道我是我的錯,但是當時我的情緒已經失去控制,聽到她回嘴一氣之下,便將她的鉛筆盒給摔到地上,然而這一摔,更摔碎我倆的友誼。
  只見她拿起我的作業本,並且將它撕成一片一片的碎紙,教室彷彿成了巨大的炸彈,一不小心便會引爆,其他同學看到事情發展成這樣,心中似乎有些畏懼,全都不發一語,看著我們兩個怒目相視。而我們也只瞪著對方的雙眼,冒著憤怒的火花……
    不知道是為什麼會如此巧合,這時她的父親正好來接她,我們倆看著散落一地的文具與飄散在各個角落的碎紙,心中不免有些懊悔,然而想要道歉,但我又說不出口,就這樣我們默默地撿起地上的東西,然後,她走了,頭也不回。我目送她那被路燈拉得長長的背影,心中暗自後悔,後悔的不是因為她的離去,後悔的是我丟了一份友情,而那離去的背影,是我和她之間最後的畫面,拉得越長的影子,是我和她最後的距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