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凡中的偉大
敦化國中國七班/柯懿捷
2016-10-30
平凡中的偉大

      還記得,當晨間的音樂一落下,她就已在教室裡頭打掃、整理了,總是細心的擦乾淨每一扇窗、每一個檯面,任何一寸都不放過,隨後,排好一張張桌子,像個棋盤似的整齊劃一,因此,我總是期待著踏入教室的那一刻,享受著一塵不染的學習環境,多虧有她,她就是我一、二年級時,班上的愛心媽媽。
      她總是將棕色的捲髮束成一個低馬尾,穿著寬鬆的長褲和T恤,有時會戴著一副大大的黑框眼鏡,說話時總是非常溫柔,給人一種舒服的感覺。她總是第一個到教室,把教室打掃好後,便開始準備早自修時她要和我們分享的故事,她所講的故事多半都有正面的能量,能使人聽了之後充滿無限的信心,再加上她那柔柔的嗓音,讓人更感到療癒。
      她說過:「好的故事能改變人的思想,改變人的涵養,進而改變一個人的世界,所以我要天天給你們說故事。」也就是在那時,她帶給了我正確的觀念,一天,她說了一個故事:從前有一個人,量小氣窄,動不動就發脾氣,於是他變得愈來愈躁鬱,後來他的母親就教導他要有寬恕別人的度量,他才漸漸明白待人應有的態度。說完,她卻突然低下頭來擦眼淚,接著繼續說道:她的兒子一日在上學途中發生車禍身亡,導致她整天鎖在家中哭泣,不料她的小兒子卻因天雨路滑而腦震盪。從那之後,她越來越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,變得躁鬱、易怒、自私,直到後來才接受心理醫師的治療,才逐漸好轉。
       因此,她總是關心我們的健康、生活,在她的體貼中,總能體會到這位母親的用心。很少有人願意再掀開傷口,願意每天早起到學校打掃,而正因為她經歷過失去兒子的痛,所以她願意付出,讓這世界更美好,這樣豈不偉大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