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松國小六年級/陳香菱
2016-10-30

      美麗的橋墩,你看過幾個?雄偉的橋樑,你聽過幾座?而橋淒美的故事,你又聽過幾則?
  橋是連接兩端的重要工具;橋可能是現實與想像的界線;橋也可能是人與人心中無形卻又重要的工具。世界上有許多知名的大橋,其中,我最喜歡的是位於英國的蓋茨黑德千禧大橋。它是世界上第一座擺式大橋,是有點傾斜的弧形橋,也有人叫他「眨眼橋」或「點水蝴蝶翅膀橋」。每當有船隻經過時,千禧大橋會抬升起來,讓船隻通行。當然,如果橋上行人很多,船隻也必須排隊等人們通過。除了千禧橋,我也很喜歡位於中國的張家界玻璃橋。張家界玻璃橋顧名思義就是用玻璃做的橋,不只地板是用玻璃做的,連兩側的扶手也用玻璃製成。走上去,美麗的風景盡收眼底,不過,也有人一走下去,就嚇得雙腿發軟、哭爹喊娘。這座玻璃橋令我感到非常興奮,忍不住想上去走走看。
  許多神話中,也有關於「橋」的神話。其中,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印度神話中的摩羅橋。據說,在十五世紀以前,人們還可以在橋上步行,但海洋風暴一點一點的淹沒了它。神話中,摩羅王子為了拯救被魔王拉瓦納抓走的妻子西塔,求助於神猴哈奴曼,於是哈奴曼用法力架起一座浮橋,而摩羅王子大戰魔王拉瓦納,並成功救出愛妻。摩羅橋的故事令我很感動,也讓我了解到愛情的力量有多麼大。
  不管是有形的橋還是無形的橋,都縮短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。無形的橋被廣泛的運用在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上。今天若你遇見了一位新朋友,你要如何跨越彼此的重重距離,讓自己的善意成功到達對方心裡,彼此成為好朋友呢?答案就是——建造一座「心橋」。因此,橋在人們生活中,是個不可或缺的存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