森林的驚喜派對
雙蓮國小五年級/巫智鎰
2017-05-07
森林的驚喜派對

      在綠意盎然的森林裡,住著一群動物們,大家都和藹可親,而森林中的獅子是領導大家的領導者,他負責維護森林的秩序。   
      再過一個月就是獅子的生日,小兔子正在煩惱要準備什麼驚喜給獅子,讓他開懷大笑,平時他總是擺著一張臭臉,自從有人砍伐森林的樹木,他就沒有笑容了,現在那些人不砍了,獅子還是悶悶不樂,正當小兔子想破頭時,猴子出現了。他盪著藤蔓來到小兔子面前,他抓抓頭,原來猴子和小兔子想法一樣,想給獅子一個難忘的驚喜,左思右想,兩人想出了一個方法,可以請袋鼠編織一件華麗的衣裳,請青蛙合唱團為獅子做一首歌,孔雀姊姊配上歌曲舞蹈,昆蟲排出隊伍等,想到這,小兔子和猴子就馬上開始行動。   
      經過漫長的練習,每個動作都已經完美,接下來就是當天的正式表演了。獅子的生日到了,大家湧入森林廣場,獅子也跟了過去,他找了個座位坐下,輕巧的風鈴揭開了派對的序幕,宏亮的號角響起,「蟬蟬樂團」大聲唱出「蟬之歡唱」帶動了全場,獅子也看得拍案叫絕。   
      接著,天空中出現了美麗的煙火,在星空下綻放,突然,煙火排成了一行字:「獅子生日快樂!」獅子開心的笑了,他看見大家為他辦的生日派對,感動到流淚,獅子重現笑容,全場歡呼,歡笑也在森林中迴盪,這個夜晚成了這座森林最開心的夜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