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日的驚喜
新莊國小六年級/趙明玉
2017-05-07
生日的驚喜

  驚喜就像彗星一樣,難得一見;驚喜彷彿鞭炮般,「碰!碰!碰!」就結束了;驚喜如同跳跳糖,讓我感受到酸甜的滋味,使我的心情更歡樂。
  四年級那年的生日當天,令我永生難忘懷。一早起來,我開始想像著今年又只能和以往一樣,用精緻的阿朗基蛋糕來和家人一同度過誕生之日,但是來到學校後,一切都在出乎意料之外……
  「請妳閉起眼睛!」當我發覺到教室竟然空無一人,彷彿我要變成英勇的戰士,獨自一人進到魔法森林冒險般,突然有一位同班女同學跑出來對我說。當我閉著眼走進去,正要張開眼睛時,就像童話故事一般,耳熟能詳的生日快樂歌從耳邊傳來,躲藏在櫃子、桌椅後面的同學一邊引吭高歌,一邊紛紛地跑向我身邊,最後「祝妳生日快樂」大家都興高采烈地對我說,自己就像大明星,受到所有人滿懷誠意的祝賀與此起彼落的掌聲後,不禁喜極而泣,第一次感受到與過去不同,朋友散發出的溫暖,使我整天都神采飛揚!
  如果枯燥乏味的生活中沒有突如其來的驚喜,那每個人便只能過著平淡無奇的人生,驚喜能激發人們的創造力,鼓舞人們的生命力,就像一顆明亮的小燈泡,用微小的力量來點綴人們的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