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地球一個驚喜
明湖國小五年級/劉詩瀚
2017-05-07
給地球一個驚喜

      今天早上起床,睡眼惺忪的我正要做每天早上例行公事──看日曆,發現日期旁寫著紅字,是什麼節日呢?仔細一看,發現是植樹節。
      大家在植樹節都要了解環境綠化的重要,也有人會為此節日展開行動──種下樹苗,但我覺得這樣還不夠,因為光要開發山地蓋房屋,開發一次就要好幾個植樹節的努力才夠,我們彌補的速度太慢了,但不能因此就放下不做,我認為,植樹節不應該只有一天,每一年的每一天都應該是植樹節,我看見地上的垃圾,總會撿起來,如果有人在做環保活動,我也會加入,還有,若有人亂丟垃圾,我也會叫他把垃圾撿起來,當然,我也積極的宣傳,請大家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,一切的努力,就是為了給地球一個驚喜,地球知道了,也一定會很開心。
      「世界需要驚喜,生活需要驚喜,生命需要驚喜,法則、定律、公式、教條需要驚喜,你、我、他都需要驚喜,每個東西都需要驚喜!」不管他是有生命或是無生命;不論人為還是天然,如果世界缺乏驚喜,這個世界將會變得十分無趣。我現在給地球一份驚喜,這驚喜可能得持續準備二十年,希望二十年後,他也會給我們一個驚喜——讓自己健康起來,不再「發燒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