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物大反撲
百齡國小五年級/吳沛盈
2017-07-07
食物大反撲

    「吃飯囉!」媽媽端著菜、肉走出廚房,我和爸爸看著色香味俱全的食物,不禁讓我們垂涎三尺,趕緊進廚房拿碗筷出來。吃飽飯後,頂著飽飽的肚子,看著碗裡的剩飯、剩菜,因為吃太飽了,只好無奈的將它丟進廚餘桶裡。
    寫完功課,洗完澡,準備上床睡覺,慢慢的,進入了夢鄉……。「抗議!抗議!」耳邊傳來一陣陣的抗議聲,一看!我揉著自己的雙眼,心想:我沒看錯吧!是食物在看抗議?我在街道旁看得目不轉睛,有的食物舉著寫「別再浪費食物」的牌子,有的食物喊著抗議,而警察們試圖要圍住它們。忽然有個食物裡的領導者站出來,大聲的說:「我們,是給予人類營養;我們,是要被尊重、珍惜的;我們,不是讓你們人類隨便的丟棄、浪費!現在,我們要出來向大眾說明我們容忍了多久,你們做過什麼過分的事!」人類被說得啞口無言,只是繼續要阻止它們的行動。
    人們認為,我們為什麼要聽這些微不足道的食物呢?反正它們也沒有多大的殺傷力啊!就當它們是瘋子吧!沒想到,人們與食物冷戰了一個禮拜過後,發現沒有任何原料能取代糧食,所以只好認輸。人類透過這件事,發現到食物是我們基本所需,如果沒有了食物,不能提供我們人體需要的養分,而我們也無法製造出營養。
    醒來之後,我領悟到了食物的重要性,所以我決定不再浪費食物。也要為非洲那裡的小孩祈禱,希望發揮善心,讓他們有食物可以吃;更希望大家珍惜糧食,共同解決糧食危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