追夢
敦化國小六年級/駱奕
2017-07-07
追夢

     夢想是石,敲出星星之火;夢想是火,點亮熄滅的燈;夢想是燈,照亮前方的路,伴你走到黎明。我踏上旅程,開始追夢……。
     我的眼前是兩條岔路,一條佈滿荊刺,一條平坦好走。而我,選擇了艱險陡峭的山路,途中,我被石頭絆倒,被落石擊潰,我開始懷疑,是否要回頭,改走那條平坦的路。忽然,一陣狂風吹過我身旁,我深怕從我身邊呼嘯而過的不是風,而是,夢。於是我起身向前,繼續我的旅程,追夢……。
      我在路上,遇到了希望,遇到了夢想,但我發現,成功了,圓夢了,只會就此停留在原地打轉,於是我選擇拋開了成功、不顧一切地向前,為了讓這趟路程更加豐富精彩,我展開了雙翼,朝向終點的方向,追尋自我,追夢……。
      我到了終點,然而,我看到的不是我完成了什麼,而是另一條岔路,一方佈滿石子,一方充滿毒蛇猛獸,我又選了其中一條,繼續我的旅程。原來,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完成夢想,而是堅持走在夢想的道路上,然而這些路沒有終點,但有些起伏不定,有些風平浪靜。我伴隨著狂風,追夢…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