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想的模樣
明湖國小六年級/呂建陞
2017-07-07
夢想的模樣

      每個人都有夢想,也都想要圓夢,但卻不知如何實踐夢想,我們手上的夢,就是上天賜予的禮物,我們要懂得去抓住它,而不是半途而廢,把握住眼前的機會,讓我們擁有更高、更遠的「視」界。
      每個人夢想的形狀都不一樣,但可怕的是人人口中的「成長」。我曾看過一段影片,採訪各個年齡層的人對夢想的想法,我發現,小孩的夢想有無限大的想像力,充滿繽紛的色彩;問起中年人的夢想,他們不知為何的啞口無言,思索良久;老年人的夢想則是改了個名稱,叫做「遺憾」。
      每個人的夢想都不一定能達成,圓夢,不是為了金錢,也可能不是為了得到什麼了不起的結果,而是獲得過程的經驗。決定夢想的實踐與否在於有沒有心,沒有心,就等於沒有夢想,有心,才能去體會追夢的含意和價值。
     現今的世界,人人都有夢想,少數人知道如何實踐,而多數人卻不知什麼是「夢想」。夢想帶給我們快樂,也帶給我們先進的社會,更帶給我們此刻精彩的人生,只要擁有夢想,你眼前的這片天空,將閃爍著燦爛耀眼的星星,人生路上不再無故陷入黑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