錢,買得到幸福嗎?
民生國小六年級/方泓靜
2017-07-07
錢,買得到幸福嗎?

  錢,代表著一個物品的價值,它能買到房子、生活用品,但它無法換來真情、友誼和默契。雖然人們都說沒有錢萬萬不能,但錢只換得到看得見的東西,無法換到隱形的情誼、生命等,人們心靈所需的事物。
  錢,換來了食物,填飽了我們的肚子;錢,換來了生活用品,滿足了我們的需求;錢,換來了舒適的生活,讓自己過得更安穩。錢買到的東西非常重要,能持續一個人的生命,沒有錢會使人進入一個黑暗的無底洞,將自己封閉在飢餓、沒有水,沒有夢想的世界中。但,錢,買不到家人,失去家人便再也無法擁有那富有感情的生活;錢,買不到友誼,再有錢的人沒有良好的人緣,與他生活的都是貪財的人,人際中沒有真摯的情感。在一個沒有家人與朋友的生活中,陪伴著你的,只有一絲絲的悲傷與寂寞,甚至會逼得人想自盡。
  錢買不買得到幸福?在回答這個問題前,得先想想「幸福」是什麼。我認為「幸福」是有家人、希望與自由,錢買不到這些幸福的滋味。家人過世了,錢無法挽回他的性命及靈魂,沒有家人有如進入了毫無希望的世界般,眼前只有一片黑暗,失去照亮人生的光芒,這道光芒是無法用錢換來的。沒有自由和希望,就有如被捕捉的鳥兒般,無法自由自在的翱翔,未來失去燦爛的希望,面對的是被侷限的生活,而錢是換不到自由和希望的。
  錢只能滿足物質需求,無法溫暖我們的心靈,也無法給予我們新的生命與人生。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比錢重要,對你而言,錢,買得到幸福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