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零用錢
私立復興小學五年級/彭敏軒
2017-07-07
我的零用錢

      從老師發考卷,得知分數的那一刻起,就一直有一道勝利之光跟著我。到了家門前,我立刻開了門,那道勝利之光終於撒下。我伸出雙手,拿到了我的「寶物」。
      零用錢當然是不能白白給啦!要有「付出」才有「結果」。媽媽會給零用錢的時候,通常都是段考考出了像樣的分數、參加比賽得名……等,給錢的數量就依照分數的高低來分。
      就算有富足的金錢留不住也是無用,你要有理財的觀念。設立一個目標免得整天游手好閒,再來要投資自己,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,每天努力一點。接下來你得累積經驗,對於自己的目標加以研究或努力,並且收入的錢必須存入三分之一,假如你拿到三百塊,你就得將其中的一百塊存入帳戶裡,剩下的兩百塊將其中一百塊放入荷包中,最後的一百塊就拿去投資你自己。花錢前先想三天,不要因一時衝動而隨意揮霍,最後,一定要記帳!將你把錢花在哪記錄下來,懂得理財才能有效發揮。
      我們不要視財如命,就像弗爾丁曾經說過:「如果你將錢當成上帝,它便會像魔鬼一樣折磨你。」我們要懂得理財的觀念才能以備不時之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