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霸凌
天母國小六年級/楊逸希
2017-07-07
感謝霸凌

      「老師!拜託救救我!」我大喊著,再不阻止她,我就要受傷了,但她卻摀著我的嘴,狠狠地說:「哼!這是你自作自受!」「噹噹噹噹——」她突然放手,瞪著我說:「這次算你運氣好,下次再敢洩露任何秘密,我就讓你生不如死!」說完,她轉頭就走,我跌坐在地上,默默流淚地說:「對不起,下次不敢了……」
      明明曾經是那麼好的朋友,為什麼現在卻……三年級開學時,她是我第一個交到的好朋友,每件事都一起做,總是走在一起,甚至去對方家玩,但是自從她跟另一位女同學成為朋友後,她變了。首先是關係霸凌,漸漸地變成肢體霸凌,但是為了討好她,我也只好默默承受。每天躲在棉被中哭泣的我,只希望有一個更好的明天,但是,這願望從未實現過。
      四年級的寒假,我實在受不了了,所以鼓起勇氣跟媽媽說,學校老師這才介入處理,經過雙方的討論後,我才發現,原來她並不是惡意傷害我,她只是想開個玩笑,她並沒有想到霸凌會造成的後果,她向我道歉後,我原諒了她。這件事過後,她改變了很多,變成一個大方、開朗的人,與過去的她判若兩人,我們也和好,又變回好朋友了。
      雖然你曾經帶給我這麼多痛苦,但還是謝謝你讓我更堅強。謝謝你,讓我知道以後要如何保護自己;謝謝你,讓我學會勇敢說「不」,真的非常謝謝你。